中秋節跟老公約好了
星期五晚上要趕回台南和公婆吃頓鐵板燒
星期六晚上要陪我家人吃螃蟹大餐

無奈星期六晚上要來跟老公交班的學弟竟忘了要上班
預訂晚上八點下班的老公,傻傻等到九點才打電話找人問
一直到十點多才交班,真是離譜的學弟!!!

晚上的風雨越來越大了
11點50開車載著甜甜去醫院接老公回來
回來好好享受這老公期待已久的螃蟹大餐


將將!!!


老公這時很認真的跟我說:上面的叫"翅仔",下面的叫"蟳仔",知道嗎?
因為我對海鮮會有點過敏,所以螃蟹啊蝦子啊,除非是有人要剝給我吃,不然我是不會吃的,更別說我要怎麼分辨他們誰是誰了!
不過,看到老公認真的表情跟我解說時,忽然覺得老公好man喔~
很狗腿的跟老公說:老公好厲害啊!!


老公繼續說,因為翅仔旁邊有根翅,像翅膀一樣,所以叫翅仔,知道嗎?~
(不過,這樣的說法也太浪漫了吧!!!)


除了螃蟹,還有超甜的蝦子!!


還有看似不起眼的"竹筍干貝雞肉湯",但是超好喝的~


還有飯後甜點~我超愛吃的大姑牌麻糬!!
大姑是賣麻糬,發糕,紅粿餅,鹹湯圓的,還記得小學放學後,我會騎腳踏車到菜市場跟大姑買一盒麻糬吃, 到現在,吃了任何一家麻糬,在我心裡都比不上大姑牌的麻糬好吃~,連老公和婆家們也都說讚喔!!

尤其是自己動手做的麻糬!!!

大姑會給我們一包白嫩嫩的麻糬和超好吃的芝麻花生糖粉,

我們會用湯匙切成小塊小塊的,之後在糖粉裡滾啊滾的,就變成可口的小麻糬啦!!
這樣的吃法真的很有趣喔~~感謝大姑每年的愛心!!

最後是嬸嬸做的乳酪蛋糕,配上我最近愛喝的養生紅麴紅酒,因為老公不是很愛喝酒,
但是為了配合這FU,我在芬達橘子汽水裡偷偷加了點伏特加,




凌晨2點半,外面風雨不停歇,與心愛的人喝著小酒,這是多難得的輕鬆夜晚啊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許溫蒂 的頭像
    許溫蒂

    許溫蒂的部落格

    許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